close

你不懂,愛 13第二章)之一

  

『對了!老大和他的馬子到底是怎麼了?那一天你比較早到,沒有遇到那個女生嗎?』

看樣子其他人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好像沒看見耶!」

『嘖!什麼叫好像沒看見?這麼不肯定自己的眼睛喔?』

「我哪知道他女朋友長什麼樣子。」

『這麼說也是。』

「你不會自己去問他喔?」

『你敢喔?我是不敢啦!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大的個性。』

「也是喔……

 

孟哲突然收起臉上猥褻的笑容,朝我使了個眼神。我感覺到身旁有一個人逐漸地靠近我們,我從孟哲的神情我就猜到是誰了,於是宇翔拍了我們兩個的肩膀說:

『于倫,那一個菜鳥工讀生交給你了,教了很多次都不會。』他把孟哲搭在我肩膀上的手移開,我覺得自己鬆了口氣,連忙點頭答應:「嗯,我馬上去!」

『等等,你是知道哪一個喔?』

「呃……

『是沛容啦!以後她就交給你負責了,把她給我訓練好,知道嗎?』

「是!是!」

孟哲在一旁賊賊的笑,示威性的附和:『都說她是你的吧!』

宇翔揮了揮手打斷了他的話:

『你別幸災樂禍的,你去把那個穿短裙的女人給我處理好!』

『處理什麼?』

『那女人剛剛跟經理說要找你,要你負責。』

『我是要負責什麼啊……

『我不知道,事情是你惹出來的,你自己去想辦法!』

我在一旁暗自覺得好笑,孟哲這下可真的樂極生悲了。

『于倫,走了啦!一人處理一個。』

……

拍了拍我的肩膀,雖然我們的方向不同,卻同樣得面對女人。

真是麻煩。

 

我覺得宇翔好像知道我們剛才在聊什麼,他從身後叫住了我:

『你們剛剛聊什麼啊?于倫。』

「沒有!孟哲一直在說些色情猥褻的東西。」

『那幹嘛看我靠近你們就住嘴了?』

「沒有啦!剛好說完。」

『最好是不要在背後說我壞話,你知道我的個性的。』

「想太多了,我們可是很尊敬你的!」

 

我把偉志經常狗腿的那套也拿出來,雖然覺得這種話很沒誠意,不過為了減少不必要的問題,我想偶爾還是要用用:

「那個……我剛剛忘了你叫我去教誰?」

『靠!沛容啦!那個新來的工讀生!你腦袋是空的喔?才幾分鐘就忘了。』他往我頭殼敲下,我趁著閃避直接逃跑:「好啦!我知道了,不要再修理我了啦!老大。」

『快去啦!』

把宇翔的叫嚷聲丟在後,我往準備區的方向,進入。

 

然而,那天準備區的小房間裡剛好只有我和沛容兩個人,我們並沒有發生愛情電影情節般在裡面發生天雷勾動地火的荒唐事情或許我那天不應該單獨跟她在裡面

她除了請我教會外場服務所具備的能力和工作外,說為了答謝我的指導邀請我周末去她家幫她慶生,我壓根不知道為什麼會答應,還有事後又是什麼力量迫使我當天去了她的住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秀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