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懂,愛 11(第一章)之二

 

望著手上這支紅色的手機,我知道這一切都結束了。

紅色也代表著警告、憤怒、憎恨……

 

來電鈴聲響起,我。

掛斷,切斷。

 

你不懂,什麼是愛。

 

「宇翔,你永遠不懂,什麼是女人要的愛情。」

『愛是什麼?』

「愛,是你這種人不會體會和了解的。」

『妳沒感受到我的愛罷了,以薇,我對妳已經付出真心真意,妳是我這輩子最深愛的一個女人。』

「你對每個女人都說相同的話。」

『妳真的很不相信我的心,也很不相信自己的心,如果妳懂什麼是愛,那妳來教會我啊!』

「已經太遲了……」

 

那是我們最後的一次對話。

 

那次之後,宇翔不再對我有所挽留,我們彼此都很倔強,我知道,都已經太遲了,也無力挽回些什麼。

我們約在飯店樓頂的那間咖啡廳裡,在一年多沒見面的午後,我們的愛情,終於走到的盡頭。

在那次的見面裡,我凝望著他的雙眼,依舊深邃憂鬱,肩膀依然厚實可靠,可是,靠在他肩膀上的女人已經不是我。他連挽留的話都不說,只是沉默。

真無情,殘忍。

而我也只能想,當時我也冷靜地無視於眼前的一切,他用笑容和話語,佯裝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我想知道你真的愛我嗎?

我沒問,我想我也不該問,問了,也無法改變什麼。

 

而我只是覺得,明明相愛的兩個人,為何要不停的傷害彼此?

傷害。

和宇翔分手的那年,剛好是公司正積極拓展國務事業的時候,每天忙碌勞累的下班,把自己關在幾坪大的租屋內,想著和他的過去,一次又一次的折磨著我。然後流淚,我知道是自己選擇離開,但做錯事的人明明是他,為什麼要我承受這樣的痛苦。

流淚。

我知道再多的淚水也無法改變,只會讓自己更加難過,但是我連阻止自己沉淪的力氣都沒有了,怎麼有能力修補自己的心碎。

心碎。

 

而當我終於釋放心中這段傷痛,卻面臨另一場人生的惡夢。原本只和母親相依為命的我,她卻在上班的途中,被汽車意外撞擊,肇事者逃逸無蹤,母親的生命也結束。

之後……

我忍著極度的悲傷處理完母親的後事,我離開了這裡。

 

當我最失落痛苦的時候,並沒有任何人在我身邊。

如果,當時你聽到消息趕來找我,緊緊抱住我,讓我放聲大哭恣意難過,或許我會願意承認你是愛我的。

但是你沒有。

 

你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秀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